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學習歷程檔案,幫助孩子 #適性成長 #108課綱 上路一年來,一直是大家討論的話題,身為家長的我,與所有家長一樣,對於政府的重大教育變革都希望進一步了解,因此去年8月時,我甚至在我的選區新莊民安國小、北大桃子腳國小分別舉辦兩場《108課綱全面解析座談會》,更邀集了 教育部 潘文忠部長、國教署長與高教司長一同在第一線回應家長疑慮。針對最近媒體談到的疑義,我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看法: 1.… 更多 學習歷程檔案是備審制度的數位化與優化 學習歷程檔案就像是備審資料的精進版。現行的書面備審資料往往讓學生花費許多精力在美化版面,又因為備審資料沒有作品件數的限制,造成學生重「量」而不重「質」,學習歷程檔案正解決了這個弊端。因為學習歷程檔案是定期、限量上傳,加上格式化、數位化的設計,讓所有學生的版面一致,大學端只需看學生的實質表現,學生們也不必擔心因為版面美化問題,為孩子們省去了不少的時間。 2. 探索自我是一段漫長而美好的過程 學習歷程檔案的核心精神在於「探索自我」,108課綱上路一年至今,高一的孩子們或許對於未來仍感到迷惘,但透過三年的時間,慢慢找尋自己的興趣,是在108課綱前所沒有的機會,身為家長的我們也應該明白,孩子不會經過一年就突然找到未來數十年的志趣,而這就是成長最珍貴的地方。 當然,身為民意代表,我會持續監督後續執行情況,傾聽家長與同學們最即時的反應,確保孩子們都能適性發展、快樂成長。
圖片
留言
  • 楊天祿
    蘇巧慧.你可以的啦.要當仁不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