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IC60 #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
 
▎IC積體電路 燦爛六十
 
去(107)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臺灣在1970年代如何和IC產生連結,又如何一步步發展成為半導體王國,由科技部、 國家實驗研究院 #晶片中心 與 #IC之音 FM97.5… 更多 共同製播的《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從去年8月開始以專題方式播出,已陸續邀請訪問了10多位在臺灣半導體產業鏈的重要領導人物,分享半導體的歷史、設計、製造、封測等觀點。
 
本系列第1集由科技部基哥部長第一線說明,臺灣要如何以科技的小國大戰略, 站穩腳步,和世界拚搏。
 
在本系列的最後2集,邀請到前經濟部政務次長,現轉任政務委員的龔明鑫先生和大家從戰略到戰術解析產業發展!
  
🎧【物聯網台灣新契機—政務委員龔明鑫專訪上集】
https://reurl.cc/4XRVV
  
臺灣早期的產業發展是以硬體起家,透過NB或PC獲利,轉變為Mobile世代後,重要功能移轉雲端,硬體重要性大大降低,產業遇到瓶頸受限制,現在走到萬物聯網,讓臺灣在產業ecosystem的硬體、通訊(聯網)、軟體平台、應用這4個層面的其中2個、甚至是3個,重新找到可以扮演的角色,成為產業轉型的新契機? 物聯網為何要和創新創業結合? 亞洲‧矽谷推動計畫不是要在臺灣複製一個矽谷,而是臺灣產業的轉型計畫,該如何把臺灣的創新能量與矽谷連結? ===
🎧【當一顆蘋果不再救台灣之後—政務委員龔明鑫專訪下集】
https://reurl.cc/Wqx5k
  
美中貿易戰開打後,臺灣的機會在哪裡?許多國際大型企業開始將研發中心設在臺灣的原因和意義何在?
  
萬物聯網在應用方面是無限寬廣的,臺灣正為了未來物聯網的爆發性成長努力打底。但要達到這個目標的人才在哪?足夠應付產業的需求嗎? 臺灣過去有許多頂尖的AI人才,開始回流臺灣,那是如何帶動國際人才回流?
 
 
#IC60專題回顧畫下句點
#把握契機臺灣將再創下一個璀燦六十
超連結 IC975.COM

物聯網台灣新契機—政務委員龔明鑫專訪上集

美中貿易衝突、iPhone銷售不振,如何因應變局?物聯網時代,台灣獲利契機何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