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2️⃣️站🚩 群聚少女 x 龍和社區】
哇嗚~金曲獎歌后 #徐佳瑩 宣布喜訊了!😍
我們少女力十足的《群聚少女》們在臺南龍和社區又帶來怎樣的Sweet驚喜呢~❣️
快來關注訪視第二站發現的好消息吧!
📆 8/5(日)13:00-17:00
📍 群聚少女X臺南市龍崎區龍和社區… 更多
//
8月5日這一天,台南龍崎崎頂舊市場假日市集登場,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評審團也來到現場訪視。攤位上,阿公、阿嬤們開心笑著介紹自家出產的龍眼、炸肉丸、蝶豆花吐司、竹編、肉粽、豬腳;一旁還有美少女駐唱,增添活潑氣氛。
「走在龍崎街上,放眼望去都是老人,年紀最小從70歲起跳。」駐村龍崎龍和社區的《群聚少女》團隊隊長周愷琪說,這裡太欠缺活力,因此想透過舊市場的復甦,請老人出來擺攤,賣農產品、竹編,再搭配小旅行,為社區帶進活力。
為了請阿公、阿嬤出來擺攤,從被質疑、辱罵、拒絕,到現在不只老人願意信任她們、配合擺攤,還吸引了200多位外地旅客,讓這群忙到睡眠不足的《群聚少女》說:「能看到阿公的笑容、社區逐漸有活力,就夠了!」
《群聚少女》將攤位點心包裝成美麗的一餐,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評審提醒她們要思考營業成本、獲利是否能維持市集的永續經營,同時建議她們將龍崎可貴的漆藝、竹炭資源整合進來,學會為農特產品多說動人故事,增加行銷效益。
採訪&攝影/陳志東
//
認識《群聚少女》看這邊👉https://goo.gl/P7mSrV
支持《群聚少女》按這邊👉https://goo.gl/hHzcNL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ING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