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科技立國,壯大臺灣—#厚植基礎研究,#擘劃臺灣科技藍圖】
  
科技立國需要長期深耕👨‍🌾👩‍🌾,科技部還有許多政策待推行。在新的年度開始,我們將朝向「厚植基礎研究,擘劃臺灣科技藍圖」目標前進⏩⏩
  
今天年終記者會,😎基哥部長告訴大家,科技部未來目標🎯是什麼❓
只是基哥揪搞威(x)很有感(o),所以小編幫大家畫重點✍
  
🎯1.基礎研究經費獨立匡列—給予科研環境制度性支持… 更多
基礎研究是推動國家進步的關鍵力量,政府要主動承擔風險,擔負起持續挹注資源之重責,科技部努力多方遊說,基礎研究經費應穩定成長,予以長期保障且不受統刪!
  
🎯2.各領域未來重點發展—自由探索、實務導向,創造科研價值
持續打底基礎研究,發揮各領域的核心價值,擴散研發成果,回應社會需求;配合四大 #AI創新研究中心 設置人社計畫團隊,探討數位世代的新興科技技術在不同領域所產生的問題,發掘「後人類時代」的新視界與新價值。
     
🎯3.打通人才流生態系—讓我國科研人才躍升國際,綻放光芒
從科普的推動、科學好奇心的激發、大專生專題等,到推動高階科研人才多元發展,同時透過將人才送出國(Outbound)及將人才帶回國(Inbound)的策略,建構完整的 #科研人才流生態系,引領科研人才看見臺灣科研發展十年、二十年後的未來。
   
🎯4.擘劃臺灣科技藍圖
科技部秉持「#小國大戰略」思維,去(107)年底提出「科技發展策略藍圖(民國108年至111年)」(草案)並函報行政院;預計今(108)年召開的第11次全國科學技術會議,將有3個突破:1)多元管道廣徵各界建言;… 更多
圖片
留言
  • 劉柏慶
    “一個全能的法則“-Al53股市分析師。
    1,個別商品,股價參數自動標籤。
    2,21個型態預測參數模型。
    … 更多 掌控國際商品,低成本資源及每日【數千億美元】流動資金,提升台灣經濟成長,引導世界潮流。
    專業投資人劉柏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