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力推運輸安全委員會 朝向設立邁進】 今天,國書提出的《運輸安全委員會組織法》與《公共運輸事故調查法》進入委員會排審。國書認為應設置「獨立機關」調查運輸事故,才能使運輸安全調查立於超然、公正的角色,並讓運輸事故的預防有全盤性考量與規劃。… 更多 國書要求應建立「運安自願安全報告系統」,這個系統可以讓運輸從業人員分享工作上發現可能影響運安的問題,以提供相關單位做為檢討與改進的方向,國書認為保護這些在體制內的吹哨者極為重要,院版的法案中,並未規定揭露報告人身分需處以罰鍰,只能以《刑法》公務員洩密罪處理,國書提出的版本則增加「揭露報告人身分或資料來源者,處新台幣六十萬以上三百萬以下罰鍰」。第一線的人常常是最知道問題的人,然而說出問題卻形同賭上自己的職業生涯,希望能夠給運輸從業人員一個安全發聲的管道。 另外,國書認為「運安會」與「運研所」的職掌與業務會互相影響,促進運輸安全與運輸安全政策息息相關,所以應加強兩者間的連結,交通部次長承諾會增加「運安會」與「運研所」的橫向聯繫,不會發生各做各的之情形。
圖片
留言
  • 林豪
    祝福:聖誕節平安夜快樂,幸福滿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