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國書今天於教文委員會專案報告與故宮院長討論新故宮計畫未來之方向。新故宮計畫預計以六年為期,將投入一百零一億來執行,國書認為應該思考新故宮計畫是否成熟,以及可行性、執行方式和效益評估。 … 更多 故宮院長陳其南就任之初即拋出閉館三年的震撼彈,大家都想了解故宮未來如何轉型、在地化及國際化,院長在受訪時也表示故宮會分三階段在北、中、南三處完成新的國際級博物館設施,第一階段是以扶植南院國際化為目標,第二階段擬在中部找尋合適地點永久移置故宮的典藏,第三階段則是新故宮計畫的北院整擴建計畫。 國書表示很歡迎故宮文物到台中,但是應該審慎思考該如何置放,然而消息一出,大家都將焦點放在閉館三年,現在院長又表示沒有閉館三年之事。國書提出疑問,若現在又規劃沒有要將典藏文物移置南院,只是讓文物在北院移動,那僅是北院整修計畫而非新故宮計畫。 關於文物在北院移動,有故宮研究員指出圖書文獻大樓多、日照嚴重,認為此番文物移動將形同國寶浩劫,國書認為故宮應進一步研擬並向外界報告,且需符合故宮博物院文物展覽保存維護要點,因此要求故宮博物院要將文物移動之細節向大眾作詳細說明以正視聽。
圖片
留言
  • Tony Liu
    駁回吧!

    開源也需節流啦!

    拼經濟較實在!

    那些錢可以挹注於更有意義的事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