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村白皮書-洄游農村計畫, 南投市。 71,512 個讚 · 81 人正在談論這個。尋找年輕夢想的起點 ! 這不是一場普通的比賽 更多精采的故事等著你來接續 ~ 我們是玩真的!! ★2022年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 5/13中午12點報名截止~ 錯過再等一年! 歡迎來訊洽詢細節
貼文
【#駐村訪視 第1️⃣️站🚩 八斗吆】
阿湯哥領銜的 #IMF不可能任務6 這陣子全台火熱上演~
我們的《八斗邀》又在基隆八斗子社區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千呼萬喚始出來~~📢
第八屆大專生洄游競賽訪視日正式開跑ING囉!🏃‍♂️
小編帶你獨家直擊訪視第一站釋出的彩蛋!🤩 … 更多
📆 8/4(六)15:00-17:00
📍 八斗邀X基隆市中正區八斗子社區
//
評審委員訪視首發團來到《八斗邀》團隊駐村的基隆八斗子社區,在《八斗邀》的帶領下,進行八斗子社區踏青、整理荒廢已久的百年咕咾石屋,體驗換取生態幣、兌換漁村媽媽餐的流程。
傳統漁村的八斗子社區,是臺灣本島咕咾石屋數量最多、最集中之處,目前留存18棟咕咾石屋,但多已腐朽頹圮。由於《八斗邀》團隊成員並未具備空間規劃的學識背景,在七月駐村期間花費大部份的時間整理石屋環境。評審認為,整理空間向來最難呈現洄游計畫成果,因此提醒《八斗邀》勿讓自己陷入盲目整理的狀態,同時也希望《八斗邀》思考未來結束駐村後,年輕人口外流的八斗子社區本身能否承接維護石屋環境的工作。
評審強調,生態幣是一種價值交換的工具,建議《八斗邀》應思考生態幣價值傳遞的內容,以及趁接下來的一個月趕緊做好生態幣金流模式的測試。
採訪&攝影/莊安華
//
認識《八斗邀》看這邊👉https://goo.gl/nCdNEQ
支持《八斗邀》按這邊👉https://goo.gl/ZQnBJw
#駐村訪視全台巡迴GO
#敬請持續鎖定
#成果發表9/7-9/9即將揭曉
#完整內容詳見第八屆成果專輯
#是不是各種期待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