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提昇北高雄污水下水道系統普及率」協調會   我日前在立法院舉辦了協調會,召集了內政部營建署和高雄市水利局共商如何加速推動北高雄的污水下水道系統。污水下水道是「現代化」的基本指標,乃提升都市生活環境品質及健全都市發展的重要基礎建設。… 更多
  污水下水道功能係將家庭及事業等各種廢水排放匯集至埋設地下的污水下水道,再輸送到污水處理廠處理、消毒後,或可回收再利用,以成為可永續循環的再生水資源;或者流入河川或海洋,避免造成污染。不僅可以改善都市居住環境衛生,並可防止河川水域遭到污染,而污水、污泥如能經更高級的回收處理,也可成為再利用的資源。
  然而污水下水道建設期程長,經費龐大,展現效益慢,由中央及地方政府編列公務預算辦理。北高雄污水下水道系統可區劃為四,分別是:岡山橋頭、楠梓、湖內及路竹等系統,彌陀和梓官納入岡橋系統,蚵仔寮納入楠梓系統,目前這四個系統的接管率都是0%,可見我們應該加速推動,以美化家園。
  岡山橋頭污水下水道系統的第一期實施計畫已開始興建中,目前正在興建污水處理廠與污水管網工程,污水處理廠預計明年3月可完工。除了既定預算之外,民進黨政府當今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全國污水下水道系統匡列了150億元預算,這預算得來不易,我請高雄市政府務必要把握機會,擴大編列預算和計畫,及早提報給中央核定,我才能繼續在中央力推,在執行面上,要控管污水處理廠如期完工,加速辦理用戶接管相關設計作業和後續發包,藉由污水下水道系統的普及,使北高雄的經濟發展及生活品質可以齊頭並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