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24(一)【 經濟、財政、內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福及衛環聯席委員會質詢】
 今天是立法院六個委員會聯席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的議程,我期許本週結束前草案能順利出委員會,特別預算能盡速立法、編列預算金額並進入執行階段。… 更多
我提到軌道、綠能、水環境計畫預計執行八年,數位建設執行五年,反觀城鄉建設包含十項計畫,卻只有四年的執行時間。為了縮小城鄉差距,平衡南北落差,我認城鄉建設計劃有必要成立第二期四年計畫。請國發會主委要特別注意相關問題。
 針對友善育兒空間的部分,我除了要求教育部要繼續設置公托外,更要和衛福部保持密切的合作,提高偏鄉的公托比例。而針對休閒運動環境跟校園社區化的執行面,位處南部偏鄉的學校多數缺乏風雨球場、跑道及游泳池等體育設施。在過去若無法使用公務預算支應,希望能以特別預算來落實。
 此外,在北高雄興達港未來要規劃海洋產業科技園區,目前已有計畫的雛型,也編列了55億經費。我要求相關單位要用最快的速度舉辦說明會,和地方人士溝通,地方的需求。
最後我也提醒交通部賀陳旦部長,軌道建設經費雖然編列4千多億,但事實上並非由中央全部買單,平均有20%是地方政府要負擔的部分。我希望中央政府就如何分配、負擔預算,以及地方政府的籌款能力、執行落實能力等層面,要建立完善的考核機制。最後希望立法能順利通過,好好做出成果,讓台灣翻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