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偉哲, 台南市。 243,709 個讚 · 19,033 人正在談論這個。台南特有種,如你如我,道地原生。
貼文
身為人父,我和您一樣,既不忍心更痛恨看到虐童的新聞。 任何一個孩子遭受虐待,都是這座城市的恥辱;我們有責任,照顧可愛的孩子們平安健康長大,迎接他們希望無限的未來。 孩子們是這座城市寄望之所在,我們時時刻刻都要悉心呵護。
 
對於虐童案,我的看法請參考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XdLPFXNOMI
超連結 UDN.COM

影/女童遭虐致死 黃偉哲:台南虐童絕對零容忍 | 聯合新聞網

台南市發生虐童致死案件震驚各界,市長黃偉哲表示,對此深表遺憾,強調台南市,「絕對虐童零容忍」,未來台南市更一定要提出相...
留言
  • 黃偉哲
    昨晚在台南發生一歲女童遭虐致死事件,真的非常痛心,難以想像今天台灣仍會發生這樣慘絕人寰的憾事。我要告訴大家,台南是虐童零… 更多容忍的城市,面對虐童情事,我們絕對嚴辦、絕不寬貸。目前,警察局已將女童生母和男友等四位嫌疑人,以殺人罪移送偵辦;社會局也蒐證提出獨立告訴。

    也呼應蔡總統日前提到的「113」保護專線,呼籲市民發揮「雞婆精神」,捨棄「別人家的事情不要管」這種錯誤觀念。我們要認知到,人人都可以是幼童的守護神,在社區記得「停看聽」,針對社區孩童有異常哭鬧、身體受傷等情形,主動撥打「113」保護專線通報,讓我們的社政系統能夠介入瞭解。

    此外,也向市民報告,社會局曾主動訪視女童家庭,當時女童尚有外祖父母等親屬照顧,社工評估女童受照顧情況穩定且經濟狀況無虞、並也按期施打疫苗等,均無異狀;結果,於結案後,女童生母因故帶著女童離家後情況丕變,但已不在社會局掌握中。為此,我已要求社會局回頭檢視已結案個案,掌握其家庭狀況變動情形,避免虐童憾事再發生。

    目前,我也責成許副市長邀集社會局、衛生局及教育局等局處,針對預防虐童情事擬具可行方案,要求虐童零容忍要有具體作為,不惜投入資源超前部署以預防憾事發生。最後,即便我們對虐童事件感到憤怒與不捨,但我們是法治社會,呼籲大眾理性面對,任何私刑暴力都不應被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