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04-22╱民眾日報╱第B09版╱高雄要聞
閒置逾10年邱志偉盼活化二高村
【本報記者宋正忠高雄報導】立委邱志偉日前邀集國防部政戰局、空軍官校、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等單位協調有關岡山「二高村」眷地活用規劃事宜,並指示相關單位應儘速就二高村土地活化提出計畫並進行變更土地使用目的程序,早日將閒置超過十年的眷村土地加以活化使用,促進地方繁榮並造福鄉里。… 更多
  由國防部空軍司令部所列管之高雄市「二高村」原為空軍所屬眷村,位於省道台17縣岡山區與彌陀區交界處,面積總計6.67公頃,其中大部份眷捨已拆除,眷戶人員已在民國95年安置於岡山市區「勵志新村」改建基地。但原二高村土地一直缺乏適當利用,從95年閒置至今已超過十年,實有加以活化使用之必要。
  邱志偉日前舉行二高村現場會勘,邀集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空軍官校、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高雄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和彌陀區公所等相關權責單位討論二高村眷地後續規劃情形。國防部政治作戰局表示,目前二高村之分區編定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依「國軍老舊眷村改建修正計畫」委託國有財產署辦理估價標售處分,或提供地方政府有償撥用。但地方政府礙於預算問題遲未提出有償撥用需求,所以目前委託國有財產署辦理標售處分。
  邱志偉指出,面積廣達6.67公頃之土地閒置超過10年未加以活化利用,非常可惜,長遠來看,二高村適合作為工業用地或文創園區,提升梓官、彌陀、岡山一帶之就業機會並促進經濟發展。政戰局表示,目前二高村受限於土地分區使用管制規定,在尚未變更使用目的之前,無法作為軍事以外用途使用。邱志偉指示高市府相關單位擬定二高村土地活化計畫並提報土地變更,在變更之前,請工務局養工處考慮依「樹木銀行」方式,在二高村閒置土地上種樹,待土地使用目的變更完成後,再行移植樹木,如此不僅能綠化環境,也避免土地閒置。
  邱志偉強調,彌陀、梓官、岡山一帶的鄉親們都很期待二高村閒置土地能有效活用,希望行政部門可以主動積極處理,他也將在立法院緊盯進度,早日賦予二高村新生命,無論將來是作為工商業或休閒文化使用,都能促進地方繁榮並造福當地居民。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