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20(四)【教育文化委員會】
  4月23日是世界閱讀日,但很多人都不知道世界閱讀日是什麼時候。我國現在閱讀風氣相當低落,大家都看line、看臉書,高鐵、捷運上一片line海、臉海。文化部最為主管機關,這樣的現象是很大的警訊,不只出版業受到嚴重影響,更可能影響國民知識水平。閱讀可以興國、強國,請文化部提出具體政策來提振閱讀風氣,我也建議可以利用世界閱讀日來推廣閱讀。… 更多
  日前我與許智傑召委及劉世芳委員共提了眷村文化保存及發展條例,希望未來主管機關是文化部。我提到岡山醒村及樂群村的現況,可說是殘破不堪。一兩年前醒村還是電視劇一把輕的拍攝地點,沒想到現在成為廢墟一片。國防部有資源、有主管權,但缺乏文資保存專業,我希望文化局能用專業來協助國防部作好眷村文化保存工作。此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納入客家文化、原住民文化設施的相關預算,唯獨未將眷村文化列入,請文化部積極向行政院爭取。
  最後,我向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高雄市文化局已將醒村全區列為文化景觀,並向部申請約3.7億的經費,日前文資局黃組長前往醒村會勘,也認同醒村具有保存價值。沒有預算就沒有辦法做好保存工作,除了眷改基金要投入眷村文化保存工作以外,我希望文化部能大力支持,部長也承諾可依文資法補助。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