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20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
  今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我質詢「眷村維護 – 醒村」、「空軍噪音補償機制」兩項議題。
  首先,我向國防部柏鴻輝常務次長提出,醒村2年多前拍攝電視劇《一把青》,但經過風災以及缺乏管理,部分房舍已變為廢墟一般,現在文化部有編列預算,交由高市府文化局做全區文化景觀保存。希望空軍司令部、空軍官校能夠協助加強維護管理,避免強況更加惡化。… 更多
  另一項重要議題是「噪音補償機制」的調整問題,空軍官校例行性的演訓,多造成噪音影響岡山、彌陀、梓官等區,目前補償的機制與金額,我認為實質效果有限,難以讓民眾有感,每年國防部編列相關預算1億6,200萬元,我舉例岡山有1,020萬,其中11個里,輪一次需要15年;像是台南機場周遭的補助,兩次的間隔時間更是要200年!何其荒謬。
  我認為在不排擠其他重要武器裝備的情況下,補助額度需要逐年增加,但最重要的是補助的方式、回饋方式,像是台電、中油對地方的回饋金能夠直接撥給市政府或區公所運用。我建議國防部每年把錢撥給區公所做統籌運用,無論是金額補助或舉辦活動都好,這樣才能做到「讓里民有感」,請國防部檢討並由資源規劃司研擬,盡速提出符合法定預算的執行方式。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