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今天在衛環委員會討論臨時提案,其中關於0-2歲嬰幼兒於家外照顧時,食材使用是否應規範使用國產豬肉,事實是這樣的: 1.民進黨委員很負責地提案,甚至以高強度要求公私立托嬰中心「應採用」優質國產豬、牛肉,並應注意肉品原產地之標示,且要求衛福部制定相關督導規範。在委員會多數委員支持下,此案順利通過。 2.國民黨委員的提案中,要求 #居家式托育… 更多 禁止使用含萊克多巴胺之肉品。由於居家式托育的餐飲規範和公私立托嬰中心的統一提供方式截然不同,其應由家長與保母之間做協定,因此提案文字這樣的要求,會造成實務上執行的困難,例如難道由政府派人隨時到保母家登門查緝嗎?這方式不可行,因此建議國民黨委員做調整,讓要求更加可行。畢竟,我們同意有規範,但也要可行。 3.食品安全是不分黨派委員都關心的,但國民黨無法接受兼顧可執行性的修正建議,在主席裁示之下,最後只好以表決方式駁回此案。 很遺憾國民黨委員否定了所有委員守護嬰幼兒食品安全的努力。但儘管如此,未來我們會持續提出可行方案,為嬰幼兒時期的食品安全做把關。
圖片
留言
  • Ming Chen
    “有執行上困難”所以公立的就可以隨時登門查緝?如果做不到怎麼辦?
    你們要繼續幫國民黨重生也可以啦,反正考選票吃飯的又不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