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17【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
 今日質詢科技部有關「學界進入政府部門,仍身兼計畫」議題,向科技部陳良基部長質詢。目前有6位閣員、3位立法委員有這種問題,閣員、市議員或是立法委員,原本擔任教職兼任研究計畫,如今在公職期間若兩方無法兼顧,將極大的影響政務推動、問政效能,我建議陳部長去了解其他國家作法,參酌以將其制度化。… 更多
 陳良基部長表示,目前內政部葉俊榮部長以及陳部長自己已停止計畫專心推動政務,但這部分完全看個人取捨,本月將由科技部召開專家會議,預計4月底前會將相關辦法修訂並提出。
 現行法律無規定政要不能身兼學術計畫併行,但我認為為了善盡職責,為政不能一心多用,科技部所訂定規範應包含中央部會及地方政府,請科技部全盤考量,訂定規範一次到位。
 最後,針對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提出,期望提升基礎建設、強化廠商投資誘因,包含台積電及其他有意願的廠商,請南科管理局持續代表政府接觸說明,最好的投資點在路竹科學園區,目前尚有約30%廠區尚未開發進駐,而且捷運建設規劃已通過,將會建設路科站點,有關這部分還請科技部多加努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