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國際婦女節・國會挺平權♀ 大家有看過這部電影《女權之聲:無懼年代 》嗎?我很喜歡這部作品。
英國女性經過不斷的流血抗議,一直到1918年才開始擁有投票權,男性無庸置疑地擁有的權利,女性卻必須付出非常多代價才能擁有。其實不只是投票權,受教育權、工作權等等很多一開始男性習以為常的日常,女性都必須花大把氣力去『爭取』。
所幸到了2020年今日,這種情況已改善了不少。
 … 更多
明天是國際婦女節,台灣有幸已通過同性婚姻法、家庭暴力防治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等保障女性、性別少數、兒童弱勢等法案,但我們依然不能忘記,維護女性權益這條路上前輩先進們所揮下的血與淚,未來也要繼續為女性弱勢發聲!
 
今年的婦女節主題就是「Each for Equal」,很高興收到蘇巧慧 委員的邀請一起參加婦女節串聯活動,捍衛平權不分男女老幼,不論你是什麼性別,不管在社會上擔當什麼角色,讓我們一起為創造性別平權的社會努力吧! #EachforEqual
#IWD2020
#國會挺平權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