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台語頻道成立刻不容緩】 語言是文化的載體,台語與台灣本土文化的傳承息息相關,目前以台語為母語的多數為中高齡民眾,許多小朋友完全不會講台語,語言出現嚴重斷層。 國書認為成立台語頻道非常重要,但有委員認為「台語」的定義不明確,因為在台灣使用語言有華語、閩南語、原住民語客家語、新住民語…等,堅持凍結台語頻道的預算。如果只因對語言名稱定義的認知不同,就阻礙台語頻道成立,影響台語囡仔學習權,國書感到非常遺憾。 為了讓我們的下一代能夠學習台語與台灣文化的傳承,應該提供頻道與管道。設立台語頻道是很關鍵的一步,目前已有原民台、客家台,國書希望文化部能盡快成立台語頻道,以振興母語文化,捍衛語言平權。
圖片
留言
  • Jian Qun Tsai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拍了精美的影片散布她的「意見」,讓臺灣人以為臺灣不需要台語電視台是「事實」。

    洪宗熠 吳思瑤 … 更多 張廖萬堅 陳亭妃 黃國書 蔡培慧 (Frida Tsai)鍾佳濱 蘇巧慧 李麗芬

    以上民進黨委員(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請把事實的宣傳工作做好。

    讓「假新聞」的意見領袖影響事實的訊息傳遞,假新聞誤導大眾並形成輿論後,那你們很多法案推動,都會可能以失敗收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