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04.13… 更多
 去(105)年12月27日,我召開了「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條例」之立法公聽會,聽取各界的實質意見,至今已有3個月餘。日前我再度召集國防部、文化部以及全國眷村聯盟、種子文化協會及岡山眷村文化協會代表共同討論專法的立法進度。全國眷村聯盟率先提出了「眷村文化保存與發展條例」的民間版草案,而國防部也已討論出專法的草案,目前正在修正中,同時也將提出「國軍老舊眷村改建條例」之修正草案。我認為,訂定專法的目的,是為了提供眷村文化保存之審議、認定、土地移撥、維護管理及經費來源等更完善的保障,同時也能夠借重文化部的專業,讓眷村文化的保存與發展更加完整,而不是一再發生外行領導內行的情形。
 目前在相關法案的推動上,還有賴各部會的協調及整合,因此我將提案要求行政院針對眷村文化保存建立跨部會平台,同時我也會整合各版本的法案,提出最符合實際需要,也能夠真正落實眷村文化精神的法案。在此也要感謝所有為眷村努力的朋友,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努力,一起加油!
圖片
留言
  • 徐海耀
    請問,
    「左營」眷村、
    相關業務下一步是什麼?
    新臺灣網報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