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12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
今日質詢議題為「川習會後我國外交與國安因應作為」,我對各相關單位進行詢答。首先,外交部李澄然次長表示,根據外交部掌握資料及美方川習會後對我方駐美高大使進行簡報,其內容與外交部評估差距不大,也沒有損及台灣利益部分。… 更多
而我國目前對美(川普政府)工作團隊已建立並趨近完善,與白宮國安會、國務院亞太局等主要主管都有建立固定、穩定的聯繫管道,美對中、對台最新政策都能盡速取得;在對美工作中有關貿易部分,我國希望針對EPA進行談判,目前已進行事前作業,但礙於美方人事代表尚未確定,待人選確定後即積極作業。
其次,我對國安局詢問,過去所有的美、中會談一定會著重台灣問題,但這次川習會卻並未有任何共識結論?國安局周美伍副局長表示,在川習會後美方發言人或部會首長都未對中共做任何承諾,在會中曾提及「美方的一中政策」、「臺灣關係法」,周副局長認為現在的美國政府相較於過去更為友善,此次川習會美、中兩方也未對台灣重大議題有任何突破。
最後,向大陸委員會林正義副主委詢問,有關台美中三邊關係,在川普上任後,美國是否將台灣作為對中共的戰略工具?
林副主委提出,在2017年2月10日,川普與習近平電話通話表示,美國會遵守「美方的一中政策」,會緩和中方的擔憂,但川普是一位非典型總統,對我們而言要非常謹慎地做準備;此次美方在川習會之前,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都對台灣做出許多承諾,對北京當局而言,美國對台灣定位的不確定性提升許多,美方未來也將把台灣當作重要的戰略及經濟夥伴。
圖片
留言
  • 傅炙瑋
    侵權問題,一樣可上海牙申告。但必須要切割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