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11
【岡山區-空軍二高村會勘】
 位於岡山空軍基地旁的二高村眷地,土地面積達6.67公頃,眷戶早在民國95年時便已安置到岡山市區的勵志新村,這片土地卻閒置數十年,未能活化利用實屬可惜!… 更多
 志偉曾為了促進這片土地利用的事宜開過協調會,並囑咐相關單位應針對二高村眷地利用規劃提出報告。今天我又邀請國防部政戰局、岡山空軍官校、國有財產署、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各單位主管,齊聚二高村現場,一同討論眷地利用的各種實際作法考量到附近有航空噪音,不適宜做學校或住宅區,因此我建議可開闢成工業用地或是文創園區,提升當地就業機會並帶動繁榮。目前土地受限於特地事業目的用途,僅能用做軍事之用,因此我請市府相關單位著手進行土地變更程序,在變更完成之前,也請養工處考慮依「樹木銀行」的方式,於二高村栽種樹木,待變更通過後再行移植,不僅綠化當地環境,也避免土地閒置。
 志偉也會在立法院緊盯進度,早日賦予二高村新生命,無論將來是作為工商業或休閒文化使用,都能促進地方繁榮並造福鄉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