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IC60 #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
 
▎IC積體電路 燦爛六十
 
去(107)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臺灣在1970年代如何和IC產生連結,又如何一步步發展成為半導體王國,由科技部、 國家實驗研究院 #晶片中心 與 #IC之音 FM97.5… 更多 共同製播的《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從去年8月開始以專題方式播出,已陸續邀請訪問了10多位在臺灣半導體產業鏈的重要領導人物,分享半導體的歷史、設計、製造、封測等觀點。
 
隨著AI應用越來越廣,安全性該如何保護?從全球角度觀察,台灣該如何支持大學合作與推動人才培育?本集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繼續來分享他的觀察與見解。
 
🎧【AI應用安全嗎?從安全性到半導體未來—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專訪下集】
https://reurl.cc/NRmLe
    
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認為,IP的價值性在於可以重複使用,如何保護IP是所有IC設計公司都非常重視的一點,安全性的保護🔐不只在硬體,在AIoT萬物連網的時代,產生人工智慧的軟體同樣需要被保護。否則門禁刷臉辨識的資料也可能會被竊取。軟體工程師們廣泛使用開源碼🔓,該如何防範隱藏的木馬?軟體寫完後,又該如何確保它不受攻擊呢?不斷精進這些技術,是新思成為全球領導廠商原因之一。
     
新思科技著眼於人才培育🌱,提供了大學版的IC設計軟體、捐贈AIoT實驗室、支持AIOT競賽等深耕計畫,但也看到臺灣正在面臨高階博士人才短缺的問題,該如何因應?2019年春,新思科技在上週也確定將投入獎學金支持臺灣EDA的PhD養成!
 
李總經理曾領軍新思中國團隊,如何以☑硬功夫、☑軟實力、☑心態三方面,來剖析臺灣IC設計工程師主要的優勢與劣勢?為何我們的全球化領袖比較少?需要如何鍛鍊🤔?臺灣半導體未來的發展方向是什麼?為何李總經理提及,許多企業不一定要攻最先進的技術、打最大的市場,如何從新興市場著手?什麼是利用優勢來採取薄利多銷的商業策略?請聽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台灣區總經理李明哲先生的分享!
     
🎧前次專訪回顧
【透視台灣優勢,養成全球領袖—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專訪上集】
https://reurl.cc/QbkGq
超連結 REURL.CC

AI應用安全嗎?從安全性到半導體未來—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專訪下集

AI時代,刷臉辨識無處不在,會不會成為另一扇竊取資料的後門?如何防範攻擊?如何培育新世代的人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