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李貴敏, 台北市。 22,149 個讚 · 3,269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8屆、第10屆立法委員、中華民國暨美國加州律師、中華民國仲裁人協會仲裁人、金典法律事務所所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兼任教授,曾任Baker&McKenzie法律事務所國際資深合夥律師
貼文
美國政黨輪替
台灣財經政策依舊不變? 美國總統大勢底定,拜登確定當選。一如拜登所說,「是時候翻開新頁」。尤其民進黨政府原來期待川普當選,現在改成拜登當家,雙方政策走向完全不一樣。台灣夾在中美之間,財經政策等大政方針是不是該有些變動? 但是很遺憾地,蘇揆僅強調美國相關政策會延續下去,因此政府財經政策「依然不變」。我必須說,這是低估了整個國際情勢變動的風險!以拜登對國際情勢的熟捻,預期美中將由對抗走向既競爭又合作的競合關係。換言之,拜登會強化或重建美國在多邊場域內聯盟關係;他日前承諾當選後立即重返巴黎協定就是最好的例子。台灣當然要靈活應變!試問,如果不變,對臺灣又有什麼好處?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