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健康是基本人權,更是普世價值,不因種族、宗教、政治、信仰、經濟或社會情境而有所分別。
  
武漢肺炎疫情日益嚴重,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疫情提升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然而傳染性疾病,只要一有破口,就有傳染給更多人的風險,可能導致疫情的失控,因此「防疫體系,缺一不可」。
  … 更多
任何政治上的角力,還可以各執己見、各憑本事,只有防疫這件事,刻不容緩,也沒有爭議的空間。拒絕讓台灣參與WHO就是不對!也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加拿大總理杜魯多基於普世價值而願意在其國會表態支持台灣參加WHO。
  
如果不分青紅皂白封殺台灣在國際上的空間,不會促進兩岸和平交流,更會激起國際對中國的反感,我認為大陸方面要更審慎的思考這個問題。
  
台灣在SARS防疫經驗值得全球參考,也願意積極貢獻它在醫療防疫的能力,所以沒有任何理由被排除在世界防疫體系之外。
  
#防疫體系缺一不可
圖片
留言
  • 陳凱米
    今天收到了阿北的春聯超開心❤️(台中人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