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科技成果發表會📣📣📣 【穿戴式氣喘偵測器➕國產氣體感測器💨💨💨 掌握氣喘發作與室內空氣品質】
     
臺灣是個海島型國家🏖,潮濕的海島型氣候,容易誘發氣喘發生及發作。本研究團隊提供一款專門為氣喘病患設計的氣體偵測感測器,體積輕巧、方便攜帶,可隨時偵測呼吸狀況,對患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可作為即時監控🧐。當氣喘即將要發作時,會發出警訊🚨,提醒患者即時用藥💊… 更多,減少因急性發作需要急診就醫機率也降低傷害風險。另外,透過每天穿戴型裝置來檢測呼吸氣流壓力及一氧化氮濃度,可作為日後氣喘用藥及復原狀況追蹤的參考依據。
                       
本感測器的薄膜技術是由成功大學電機系張守進教授的研發團隊完成,透過國研院台灣半導體研究中心之物聯網感測器服務平台協助,藉由微電機系統整合(MEMS)技術,開發出☑微小化、☑價格親民、☑易整合於穿戴式產品之氣體感測器。在晶片封裝方面,已與光寶科技建立合作平台🤝;穿戴式物聯網系統是借助成功大學電機系王振興教授的物聯網平台,透過與瑞昱公司之Ameba物聯網模組整合,用WiFi或藍芽將感測資料傳輸到使用者的APP或者是雲端📲,讓使用者可透過智慧型手機即時掌握健康狀況。在醫學診療方面,也與成大醫院小兒科王志堯醫師👨‍⚕的臨床經驗結合,藉由檢測一氧化氮的濃度高低,就可以了解氣喘發炎的程度,提供醫師對氣喘患者使用類固醇的時機、劑量、用藥頻率及停藥時機的參考,進一步有效提升氣喘病人😷的生活品質👍👍👍。
            
近年來空汙影響健康🤧… 更多
圖片
留言
  • Leton Sin
    https://tw.news.yahoo.com/台大再爆論文造假-學者批-學倫案-累犯都沒事-225233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