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2017.4.5(三)【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 更多
  今天外交國防委員會的主題是「國機國造、潛艦國造執行進度暨發展國防產業之具體目標與策略」對此我請教國發會副主委龔明鑫,針對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等目標,在執行面上要如何進行跨部會協商、整合需求端及供應端之不同意見?龔副主委表示目前已針對相關議題開會7次,國發會也擔任協商的角色,目前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已有初步的辦理期程,也規劃出需求量,而潛艦國造的計畫,日前中科院及台船才剛簽訂設計契約,預計在109年12月完成細部計畫後才能啟動建造階段,執行期程以及相關產業鏈的配合,仍缺乏明確性及完整性。對此我特別詢問台船董事長及中科院院長,兩位皆抱著樂觀態度承諾將如期如質完成。
  另外關於日本媒體對於美國可能售予我國F35、薩德反導彈系統以及潛艦的關鍵技術等相關問題,日本媒體甚至質疑我方可能買不起這些設備,對此我詢問國防部副部長的看法,更擔心美國的軍售案將影響我國國機國造及國艦國造等國防自主政策,副部長認為,台美軍事合作要有更廣泛的討論,薩德系統不具又必要性,但F35有助於我國防空安全,確保區域安全,同時也認為我國進行國防自主的目標將不受影響。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