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邱志偉, 高雄市。 56,262 個讚 · 878 人正在談論這個。岡山服務處 地址:岡山區中山南路385號 電話: (07)623-0655 週一~週五 9:00 - 18:00 週六 9:00 - 12:00 委員親自服務:週六10:00 - 12:00 法律諮詢:週一,三,六
貼文
【公督盟第九屆第二會期評鑑 邱志偉第十度獲得優質立委殊榮】
今日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公布立法院第九屆第二會期評鑑結果,立委邱志偉再度榮獲經濟委員會第一名優秀立委,並於今日中午參與公督盟頒獎典禮。邱志偉表示,自擔任立委至今,一直秉持戒慎恐懼、競競業業的態度履行職責,督促政府施政,並持續爭取地方建設,鄉親的殷殷期盼更是銘記在心。… 更多
公督盟各會期的優秀立委評鑑,最主要是依據出席率、委員會問政品質、預算提案、法律提案、地方建設會勘、記者會、公聽會舉辦等項目評比。從第八屆以來,邱志偉十度獲得「優秀立委」肯定。邱志偉不只在出席率保持全勤紀錄,質詢次數更是在全院名列前茅,院會3次、經濟委員會18次、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2次、交通委員會8次,其他委員會內政委員會教育委員會、司法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財政委員會14次,共計55次。為了監督政府預算編列與行使,邱志偉更提出此103筆預算提案,為國庫節省至少23億元。在本會期,邱志偉更發揮國際交流及外語的專業能力,多次陪同立法院長或代表立法院接見許多國外政要,積極為國會外交而努力。
為了爭取北高雄重要建設,邱志偉更親力親為,參加了26場地方現勘及協調會,本會期更爭取到高雄捷運路竹延伸線、岡山第二交流道工程的核定。邱志偉更為選區內的7所學校爭取到約1700萬元建設經費,念茲在茲就是要讓孩子擁有健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此外,本會期邱志偉共主辦5場記者會,5場公聽會,從監督各項政府施政弊端到針對高雄港郵輪產業的發展、國機國造到眷村文化保存立法的研究討論,都是邱志偉關心的重要議題。
邱志偉表示,每天早上他都是搭第一班高鐵到台北開會,先是到各個委員會質詢,待下午會議結束,再返回地方參與各項地方會勘、地方活動,晚上更是挑燈夜戰研究各項議題,且每週末必親自處理選民服務。邱志偉非常感謝公督盟及各界的肯定,未來他將持續以專業、理性的態度監督政府施政,積極爭取地方建設預算,要為鄉親打造幸福的宜居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