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IC60 #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
 
▎IC積體電路 燦爛六十
 
去(107)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臺灣在1970年代如何和IC產生連結,又如何一步步發展成為半導體王國,由科技部、 國家實驗研究院 #晶片中心 與 #IC之音 FM97.5… 更多 共同製播的《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從去年8月開始以專題方式播出,已陸續邀請訪問了10多位在臺灣半導體產業鏈的重要領導人物,分享半導體的歷史、設計、製造、封測等觀點。
 
今年開春,說不完的半導體故事,將從半導體上游的設計軟體工具繼續。
 
🎧【透視台灣優勢,養成全球領袖—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專訪上集】
  
國際上居於領先地位的新思科技,在臺灣的半導體產業鏈中扮演重要的地位,自1991年在台設立分公司,持續引進創新的電子設計自動化(EDA)技術。
 
新思科技是如何與領導廠商聯發科、台積電,及各IC設計、製造企業成為策略夥伴? 新思科技和臺灣的學界也有很深的合作關係,起源是因為科技部的「AI小國大戰略」? 目前和學界的最新合作方向為何? 請聽新思科技全球副總裁、台灣區總經理李明哲先生的分享!
 
回顧🔎:
106.10.24【科技部見證 國家實驗研究院&Synopsys 簽署合作意向書 】
https://reurl.cc/jGyZL
超連結 IC975.COM

透視台灣優勢,養成全球領袖—新思科技李明哲總經理專訪上集

當矽導計畫帶回250位教授,為台灣培養了一大批優秀的IC設計人才...台灣的優勢已經浮現。下一步怎麼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