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教文委員會排定原能會業務報告,我的選區是全台灣面對最多核能的地區,隔壁有已除役但面臨核廢料放置問題的核一廠,萬里有核二廠運作及後續除役程序,以及正在資產維護管理的核四廠,因此我今日向原能會謝主委質詢諸多核電廠及核安議題。
 
1️⃣針對核二廠一號機組進行大修卻警鈴大作,以及2️⃣… 更多監察院糾正核四廠移用設備等兩起事件,我要求現有核電廠的維運,都要以民眾安全、安心為最高標準,原能會陳主委認為這些缺失不應該發生,會加強核安監督,也答應會在一個月內提出相關檢討報告。
 
在全民防疫階段,核電廠的防疫措施也是重點項目,就如同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經濟命脈,核電廠的核安議題更是台灣的國安命脈,其中又以核電廠內從業人員及人力運用最為關鍵,所以我要求一定要確保廠內人員防疫措施都要做好,核電廠的防疫工作一定要更加謹慎、準備萬全。
 
#原能會 #防疫 #武漢肺炎 #核安
圖片
留言
  • 郭金龍
    很用心也很認真,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