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IC60 #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
 
▎IC積體電路 燦爛六十
 
今年是積體電路(IC)發明60週年,臺灣在1970年代如何和IC產生連結,又如何一步步發展成為半導體王國,由 科技部、 國家實驗研究院 #晶片中心 與 #IC之音 FM97.5 共同製播的《IC積體電路•燦爛六十》,邀請曾經參與過去這段歷史的十多位產業界前輩先進親自述說當時的故事。
 
🎧… 更多【低耗電、高效能的半導體未來—Cadence宋栢安總經理專訪下集】
https://reurl.cc/pMd2x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近乎不可能的嚴格要求,在半導體的世界裡竟然實現?用電少但效能高的半導體究竟是怎麼製造的?面對未來AI、物聯網、5G的先進需求,我們該如何因應⁉
          
本集繼續專訪Cadence宋栢安總經理,暢談半導體產業的應用面。隨著半導體技術的進步,逐漸走向應用端,在AI、5G、自駕車、VR、IOT等發展上半導體該如何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在半導體的世界裡,我們期待的是☑用電少、☑效能高、☑面積小,但隨著產品壽命越來越短,我們開發的時程也從16個月縮短成9個月,如何在短時間內達到更小、更好、更省電的理想?如何偕同最佳化?其中軟體扮演哪些關鍵角色?
          
除了IC設計、製造領域的整合,半導體產業在應用端還有更大範圍的「異質整合」。目前「異質整合」走到哪個階段?還有多大的進步空間?半導體的微縮已經到達物理極限,所以房子要怎樣蓋,答案就是往上蓋🏘,但蓋房子面臨的種種挑戰,該如何突破?「系統設計異質整合」也正是Cadence未來要發展的方向。
           
談到人才培育🌱,台灣學子的強項和弱項在哪一方面?如何借鏡國外教育的「做中學」,目前的教育與人才培育,是否在補強我們的弱勢呢?請再次收聽本集主持人與宋栢安總經理的精采對談!
超連結 IC975.COM

低耗電、高效能的半導體未來—Cadence宋栢安總經理專訪下集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這個近乎不可能的嚴苛要求,在半導體的世界竟然實現?當我們期待IC的用電少,效能高,面積小,甚至還要加上一個條件:開發的時程從16個月縮短成9個月!這麼高難度的任務,如何辦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