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部, 台北市。 46,871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759 個打卡次。科技部臉書專頁主要為介紹科技政策及分享科技成果。
貼文
元旦連假結束,開啟認真模式❗
 
科技部去年最後一週宣布的這則重要消息,是許許多多科研團隊合作努力的成果。怕大家年終忙碌沒有發摟到,所以小編在今天認真地和大家報告~
 
==
【加速醫療影像AI發展再創臺灣優勢 科技部啟動臺灣首座跨醫療院所之醫療影像標註資料庫】
      
人工智慧(AI)➕… 更多醫療正是國際發展趨勢,由於醫療AI演算法的開發是需要大量的疾病標註資料來作為AI學習的標準答案,因此,科技部聯合國立臺灣大學、臺北榮民總醫院、臺北醫學大學3⃣大醫療團隊,致力於打造臺灣首座本土化跨醫療院所的 #醫療影像標註資料庫❗
    
「#醫療影像專案計畫」自106年10月正式啟動,結合3大醫療團隊的專業醫療研究人員及國立臺灣大學、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立中央大學等學界AI專業研究人員,共同組成跨領域團隊,將醫療影像資料進行處理與編譯,同時開發出可自動分析判讀醫療影像的AI演算法,以問題解決為導向且能實際解決臨床問題為目標。
                     
📌目前團隊已開發相關協助診斷技術:
🔹國立臺灣大學團隊:針對心臟血管疾病,透過AI自動將冠狀動脈結構與心肌血流功能融合。
🔹臺北榮民總醫院團隊:針對腦部疾病,以AI自動偵測顱內轉移腫瘤,輔助醫師做診斷。
🔹臺北醫學大學團隊:針對肺癌影像,透過深度標註與AI模型開發來協助肺癌病理分類、診斷與預後預測。
       
基哥部長表示,科技部打造這個平台作為訓練AI演算法的資料庫,資料必須夠多、夠大,所以我們集結了臺大醫院、臺北榮總、北醫三大醫療團隊,首先鎖定👉心、肺、腦等重大疾病,針對醫療影像進行疾病標註📝… 更多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