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工業局資源神助攻,罕見創新藥躍國際💪
#新藥開發 #精準診斷
  
🔵認識特發性肺纖維化   
👨‍⚕#特發性肺纖維化 (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 IPF),俗稱「菜瓜布肺」,是一種罕見疾病,特徵為肺部產生纖維化,充滿了許多疤痕組織,如同菜瓜布一般粗糙而得名,會造成患者漸進性的呼吸困難、肺功能惡化😨,通常好發族群為40歲以上的男性。
  
🔵台廠新藥開發   
台灣小分子新藥公司 … 更多#安基生技,利用特發性肺纖維化動物模型,找到具✅#抗纖維化 和✅#抗發炎 功用的小分子藥物「AJ303」,預計於今年進入人體臨床試驗,若臨床驗證成功後,未來將有助於幫助患者延緩疾病的惡化。
  
🔵政府輔導資源   
工業局對生技醫藥產業的發展需求十分重視,為了協助具發展潛力的企業邁向成功,做了許多努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工業局如何助攻安基生技躍上國際舞台:
     
1⃣安基生技獲得工業局核發「生技新藥公司審定函」。
2⃣工業局透過生技中心執行「📝#精準醫療運策加值國際推升計畫」,針對安基生技的國際商務開發提供協助,輔導其獲選「百靈佳殷格翰2021生醫新創獨角獸Grass Roots計畫」!
     
安基生技希望透過這次獲國際大廠支持的機會,能夠推進特發性肺纖維化AJ303的臨床開發,未來更持續應用至其他器官纖維化疾病,符合市場未滿足需求,造福更多病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