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今天是大年初二,帶大家用這部13分鐘的影片,來回顧上週前進捷克、拉脫維亞、愛沙尼亞、芬蘭的考察之旅。
  
這一趟主要是學習,除了看看有什麼可以應用在市政上之外,也要波羅的海三小國和芬蘭如何在強鄰的環伺之下,維持獨立自主,而且發展出自己的獨特樣貌,這是值得我們研究的。
 
比方說,愛沙尼亞在E化上,從政府到民間、從公家到私人企業,如何合作加速效率,同樣是小國,我們有必要好好來學習。
  … 更多
親眼看的跟書上看到的還是不一樣。了解別人的創意,不只要把經驗帶回來,更要把友誼帶回來。而且我們也要把臺灣的熱情、文化、特色帶給世界。除此之外,東歐無論是市場、博物館、圖書館到整個都市規劃,不論是硬體建設以及內部的細部規劃,都比台灣有更宏遠的視野。
  
衷心感謝賀吉普市長,與每一個接待我們的好朋友,以及北市府辛勞的工作同仁,因為有你們,才能促成這次的出訪。每一次的出國訪查不是結束,而是吸收新知後精進市政的開始。
  
#出訪筆記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影片
留言
  • 柯文哲
    小牛:一樣,懇請大家分享,辣個男人需要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