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小琉球護理之家 X #台北市政府
   
屏東縣琉球鄉的失能長輩因為位處離島,在長照及醫療上多有不便,因此非常需要一座護理之家照顧當地居民。但這塊建築用地,竟然是台北市政府所有。
  
潘孟安縣長非常希望能解決用地問題,當初還特別來台北拜訪我。當我聽到有一塊2.5公頃的前「台北市少年輔育院」廢墟的荒地在小琉球,著實感到不可思議。
  … 更多
這塊土地是民國58年由台北市政府委託警備總部設立的少年輔育院,但只經營了5年就拆除,是戒嚴時期的遺跡。當時的強制徵收發生了許多光怪陸離的事情,徵收的價格也未獲當地居民認同,因此北市府在104年我上任之後,無償撥用給屏東縣政府,算是把土地還給在地居民使用。
  
我認為把應該屬於人民的東西還給人民,不同的黨派也可以就民生問題坐下來好好商討,只要對人民有利的都可以合作,這不僅是一個轉型正義的開始,也是一個跨黨派為人民謀福利的象徵,是我所期待的政治文化。
  
50床的護理之家,採綠建築並且保留老樹,未來還留有增設空間,希望能真正幫助到琉球鄉居民落實在地健康、在地老化,也祝福護理之家營運順利。
  
#南北合作
#轉型正義
圖片
留言
  • 陳冠廷 Kuan-Ting Chen
    不同的黨派也可以就民生問題坐下來好好商討,這是成熟民主的第一步~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