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今天是我第一次質詢,首先我很肯定科技部長陳良基這4年來針對人才培育所做的努力,但我也要求 科技部 要繼續提升博士後的待遇,要能媲美國際標準。
 
此外,我也要求科技部要加強三大科學園區的防疫準備,因為韓國三星、現代和LG都發生廠區感染,導致廠房停工影響經濟甚鉅,而三大科學園區是台灣經濟命脈,其產值就佔台灣經濟的15%,一旦園區疫情爆發,將大大衝擊台灣經濟。
 … 更多
我提醒部長一定要加強和疫情指揮中心的聯繫,一定要保護我們科學園區。
 
下午我則是在六委員會聯席會議,就防疫問題請教 衛生福利部次長和 教育部部長,我以這個月爆紅的手遊「瘟疫公司」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忽社區感染的可能性,一定要做好更周全的準備。
 
我也提醒教育部,除了公私立學校的訪視之外,補習班也是防疫重點,其密閉性更甚於學校,爲避免造成防疫缺口,我要求教育部長協助地方教育局,強化各教育場所防疫工作,確保學童健康無虞。
 
#第一次質詢 #科技部 #教育部 #衛福部
#補習班 #科學園區 #武漢肺炎 #防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