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9年8月14日下午1:56 · 2019數位藝術創作案「羅禾淋:如果這是全球監控中心」(即日-9/22) 藝術家使用了公開於網路的監視攝影機畫面,這種窺視與監控被他比喻為「全球監控中心」,以隱喻我們正走入一個被控制的未來。作品同時提出在人們使用便利網路的同時,也被科技網路控制著,重新思考在資訊全球化的過程中,網站瀏覽的便利性背後,潛藏的許多危機與隱私問題。 而108展覽室環形投影的環繞感,讓觀眾踏入一個由監視錄影機(IPCame)組成的多頻道錄像空間,彷彿進入到傑瑞米·‧邊沁提到的「全景場視監獄」 般,探討網站與實體、看與被看以及身體與虛擬之間的關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