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台灣美術館 National Taiwan Museum of Fine Arts 1988年6月26日開館營運,隸屬文化部,為國內目前唯一國家型美術館。 403 臺中市五權西路一段2號
貼文
國立台灣美術館新增了 1 張相片。2019年8月21日下午1:52 · 2019數位藝術創作案「吳家昀:空」(即日-9/29) 吳家昀擅長以詩性的語彙實驗影像的可能性。 〈空〉的母題主要圍繞於「人的狀態」與「影像時間」,作品的呈現為一個影像與物質媒材交織的紙製錄像,雜揉了兩者的殊異性,在媒材轉換之間以哲學思維呈現她獨特的生命觀察。紙張的雜質與紋路放入了錄像作品中,展現靜態影像與動態影像的並存與一體兩面,同時運用自然界的基礎和抽象物質為影像元素,來對比東方的道家思想,並且引用「玄之又玄,眾妙之門」(darkness within darkness)回應影像的本質。也反思數位時代的影像不必透過沖洗便能快速的存在於虛擬的雲端記憶體之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