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Caotun Township 。 26,345 個讚 · 70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87,657 個打卡次。這裡是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FB粉絲團專頁,我們將定期更新本中心展訊、活動、研習、課程等相關訊息!歡迎您加入國立臺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的行列!
貼文
【展覽焦點】從心出發-107年苗栗工藝園區人才培育成果展📣 本次展覽為本中心苗栗分館於107年辦理之人才培育課程「型糊藍染」及「鋦瓷」兩類課程的成果,兩者看似不同,但其內涵卻都是表現生命歷程中的記憶,無論創作或是修復,皆包含作者溫暖純淨的心情與心意,讓學員在學習的同時沉澱心靈,回歸內心再出發,讓工藝不只是一種技藝,更昇華成一段美好的記憶。歡迎民眾踴躍來這裡觀賞!!😀 🌀… 更多「型糊藍染」是一種古老的手工印花技法,利用堅固且耐水性佳的型紙,以刻刀或沖孔器雕鏤圖案,刮印防染產成藍白之美。 🌀「鋦瓷」是蘊含深厚中華文化的一種技藝,是種古老的瓷器修復技術,涉及到結構力學、美學、人文等,擁有這項技術的藝師,更在過程中加入獨到的美感見解,使得修復同時提升了它的工藝與欣賞價值,並透過循序漸進的工藝教學課程,啟發學員對工藝精神價值的認同。 ------------
展覽資訊
------------
展覽名稱:從心出發-107年苗栗工藝園區人才培育成果展
展覽日期:107年12月7日(五)至108年3月3日(日)
展覽地點:苗栗工藝園區 第一展覽室
開館時間:週二至週日09:00-17:00 (週一休館,國定假日除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