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我沒辦法了,再不開的話,不是他死就是我死」
 
皓翔事後雖然輕鬆地說著這句話,但我清楚地知道,那背後的沈重。今天上午,我前往中正二分局泉州街派出所,關心兩位因逮捕通緝犯而受傷的同仁,盤查,是我們最例行性,也是最危險的執法過程,我們沒辦法選擇盤查對象,也無法預料下一秒的危害。
 … 更多
昨(14)日深夜11時許,我們同仁深夜巡邏時,盤查到一名形跡可疑男子,告知其為通緝犯並要逮捕時,嫌犯突然持刀奮力反抗,同仁見狀先使用辣椒噴霧器阻止,逮補過程中兩位同仁也遭劃傷,喝止無效、情況緊急之下,即時向嫌犯開槍後,成功將沈嫌制伏上銬。
 
面對頑強的嫌犯,生死一瞬間,毫秒之間必須做出決定,除了提升應勤裝備,平時訓練所建構的觀念以及隨時保持警戒的敵情觀念,才能確保執法及自身安全。
 
🔗Youtube link
https://youtu.be/7YJtSqI72vM
 
🔗Instagram link
https://www.instagram.com/p/Bz7y6yyASlH/?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生死一瞬
#正確用槍
#大膽用槍
#執勤安全
 
-
 
#延伸閱讀
 
自由-北市通緝犯持刀拒捕砍傷警察 遭員警開2槍制伏
https://reurl.cc/Oyvag… 更多
影片
留言
  • Go Weli
    杜絕暴力 高官必須鼓勵 別躲在後面 這位署長 說的話值得 按讚 基層員警 更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