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今天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就「原住民族教育法修正草案」進行詢答,國書針對「東亞青運是否可能恢復辦理」、「建設台中足球園區計畫是否生變」與「原住民教育相關問題」對教育部提出質詢。 地方選舉過後,許多縣市首長出現異動,市民也關心原訂的政策與建設是否能如期執行,日前台中新當選的盧秀燕市長提出爭取復辦東亞青運的想法,國書詢問教育部的立場與體育署對於目前情勢之掌握,體育署長也正面表態,將全面協助台中爭取復辦。… 更多 另外,前瞻計畫已核定將在台中建設足球園區,但盧市長卻表示要將巨蛋移回足球園區預定地,國書關心建設計畫是否生變,也獲得體育署回應,已核定的計畫會按照原目標持續推動。 政府推動原住民族教育,鼓勵大專院校設立原住民專班,但師資問題卻長期為人詬病,因未提供足夠的專任師資,影響了原住民學生的受教權,國書建議教育部應盡速訂定原民專班教師員額相關法規,讓原民專班正常化。 另外,就讀大專校院的原住民學生休學、退學比率逐年攀升,退學率較一般學生高出兩倍之多,顯示教育部並未提出有效降低休學、退學比率之政策。對此,國書也要求教育部於一個月內提出檢討方案。
圖片
留言
  • MJ Sheu
    足球園區的計劃不能停!謝謝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