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出訪筆記:赫爾辛基】
  
這次出訪,除了和布拉格締結姊妹市以外,還有一個重點。無論波羅的海三小國或芬蘭,都有一個強權國家(蘇俄)做鄰居。如何在強敵環伺下維持國家主體性跟自主性,是我們要研究的地方。
  
芬蘭人口只有台灣的四分之一,他們沒辦法用人口紅利或天然資源去支撐他的國家,所以創新是他們唯一的出路。他們的科技研究中心不只做技術創新,更著重於解決面對的社會問題,跟台灣的工研院還是不一樣。
  … 更多
這一次,也去通訊大廠NOKIA參觀,過去因為沒有跟上智慧型手機的潮流,所以他們現在重新定位,專心在5G的領域。
  
在中美對抗之下,華為在自由世界的市場被限縮,反而給NOKIA一個很好的復興機會。我們的資通訊產業相當發達,我們已在台北規劃一個5G的試驗場域,相信可以跟NOKIA展開密切合作。
  
這一次無論是城市外交或產業交流,都有很多可以借鏡參考的地方。我們會將所學應用在往後的施政,讓台北與世界接軌,邁向光榮城市。
  
#考察最終站
#台芬交流
#國際合作
#進步價值光榮城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