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合作抗疫,更得嚴守財政紀律。
  
行政院昨(31)日表示,為因應疫情發展,未來將追加紓困預算至新台幣1兆元。與各國防疫及紓困預算的規模做比較,顯見中央對於非常重視疫情處理,想方設法努力降低各行業所受衝擊。
  
本黨肯定政府的決心,但上個月的特別條例,以及近期特別預算的審查皆非常迅速。面對病毒高速散播,為讓法令盡快因應戰況,我們理解必須加快審查速度,但在預算通過後,應當謹慎評估執行成效。
  … 更多
第一筆600億的紓困及振興預算必須宜早宜速,但目前才剛起步運用,對於受到最劇烈衝擊的產業困境,應有初步緩解的作用。在第一筆紓困成效進行初步評估後,再追加的預算才是真正全面應對百工百業,乃至個別國民。
  
本於在野黨監督政府之職權,我們必須兢兢業業地審查,確保能雨露均霑,不會顧此薄彼。病毒是全民的敵人,朝野各黨需合作抗疫,本黨也會堅守「財政紀律」的理念,善盡監督本分,期許中央能把錢花在刀口上,讓台灣能挺過這波難關。
  
#台灣民眾黨
#民眾黨
#紓困預算
#財政紀律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