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目前康樂本館暫時休館中(含戶外水舞及迷宮區),歡迎至卑南遺址公園及南科考古館參觀。 Main Site of National Museum of Prehistory will suspend... 95060 臺東縣臺東市豐田里博物館路一號
貼文
「博物館,從來就不是單一個體可以成就的。」   
今年我們用1套教案,到了14個鄉鎮,走了17間學校,從縱谷、海岸到南迴線,每一次教學都是一次學習,跟著學生用另外一種方式去認識,我們看見孩子無限的創意與可能性,在每一個環節裡。感謝每一所學校,也感謝辛苦的老師們,讓博物館有機會和大家一起走出去,也讓學生有機會認識博物館。
  
好,我們約好,下次再見。
也歡迎你們,一起來史前館。
  
【關於教案】
  … 更多
由文化部MLA計畫支持,「小小駐館員-一起來ㄗㄨㄛˋ博物館」,透過讓教室成為一個展場,以小組為單位分工合作,從研究(考古發掘)、典藏(文物整飭)、展示(思考展現)到教育(傳遞思維),不僅讓學生體驗動手挖的樂趣,更嘗試共同討論展覽論述,訓練學生系統性思考、口語傳達與合作能力。
「一起來ㄗㄨㄛˋ博物館」從【坐】在博物館被動聽取導覽解說去了解博物館,到親自去【做】博物館的環節,從動手、動腦到動口,用身體共感博物館並從中了解,博物館的完整從來都是倚仗不同領域各司其職合【作】而成。   
  
特別感謝
#東海國小 #福原國小 #初來國小新武分校 #土坂國小 #紅葉國小 #仁愛國小 #富山國小利吉分校 #大鳥國小愛國埔分校 #公館國小 #綠島國小 #永安國小 #三仙國小 #賓茂國小 #電光國小 #三和國小 #長濱國小 #東大附小
#THE17LAB
  
#博物館系統與在地知識網絡整合計畫
#小小駐館員一起來ㄗㄨㄛˋ博物館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ZF28rl-KhDE
影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