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敦睦艦隊成為防疫缺口政府難辭其咎 今天疾管中心公布海軍敦睦艦隊艦上官兵新增21例確診,連同昨日3例確診,目前已有24例確診,未來可能還有更多案例會出現。針對國軍這次成為防疫最大破口,艦上基層官兵也是受害者,而政府上下恐怕難辭其咎。… 更多 首先,這次敦睦艦隊在疫情蔓延下還堅持出航,當初這項決定到底對不對?更加重要的漢光兵推不是都決定停辦延後了?敦睦艦隊為何還非要出發不可?為何可以停靠帛琉?這些政策決定是誰下的?國防部必須對此檢討負責。 再來是敦睦艦隊上的檢疫工作是否確實?為何海軍在立法院詢答時一再向立委保證沒有問題,結果事實上問題卻這麼嚴重?畢竟如果真是在帛琉染疫,照時間推估艦上可能都是第二波感染了?我希望背後沒有人想要隱匿疫情,但是為何這麼多人都出現狀況艦上長官卻都沒能掌握?海軍必須向國人清楚說明。 顯然這事背後問題不少,國軍該說明與究責的人恐怕很多,但現在關頭還是防疫最重要!該發口罩的趕快發口罩,該自主健康管理的趕快自主健康管理,該快篩的趕快快篩,這時候鐵齒是沒有用的,趕快把這個防疫缺口補起來,才會是全民健康的最大保障!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004190122.aspx
超連結 CNA.COM.TW

敦睦艦隊成最大群聚案 張上淳研判艦上感染已不只一波 | 生活 | 重點新聞 | 中央社 CNA

敦睦艦隊已成台灣目前最大武漢肺炎群聚案,24人染疫,其中18例無明顯症狀,指揮官陳時中認為,這對社區造成的風險較小,但因人數多而不能掉以輕心;專家張上淳研判軍艦疫情已不只一波,部分個案尚未揪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