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出訪筆記:芬蘭】
  
芬蘭是我這次出訪的最後一站,我們特地去看美術館與圖書館,為台北正在規劃的「北美二館」及「臺北音樂與圖書中心」工程做準備。
  
阿黛農美術館是芬蘭國家美術館之一,建築本身就是藝術品;AmosRex.博物館則是一個半地下化的地景式博物館,透過建築讓藝術融入生活、建築本身也融入地景,事實上北美館二館也採用半地下化、下沉式的設計,所以特別來參觀。
  … 更多
赫爾辛基圖書館船型造型,建築本身就是工藝和藝術的結合。與其說是圖書館,我認為比較像大型社區學習中心,不僅有自創者空間(maker space)、影音中心、親子中心,更重要的是兼具社區教學功能,這是一個新的圖書館概念,他們不僅提供這些東西,更重要的是有人教你用這些東西。
  
參訪過芬蘭的文化設施,再回頭看臺北的文化建築工程,北流今年正式開幕、北藝明年也會完工,但接下來,北美館二館已通過環評,預計2021年動工;位在AIT舊館的台北音樂與圖書中心,歷經將近2年的先期規劃,預計今年就會進行廠商徵選,2022年開工。
  
台北要和先進國家並駕齊驅,我們要再多看一些世界近期完工的文化建築,再融入台灣的特色,做出最能代表台灣的建築設計,也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建築與文化之美。
  
#文化藝術建築
#持續精進
圖片
留言
  • 褚又瑄
    辛苦了💪你們都辛苦了💪你們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