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戰爭下的核恐怖主義 今(23)日在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在接受CNN訪問時拒絕否認俄羅斯將在烏克蘭動用核武,並提到「如果我們國家感受到威脅存在時,將依(核威懾戰略)規定使用」。讓歐洲將發生核戰的陰影加劇。… 更多 俄國國防部在2月28日就已經宣布,「核三位一體打擊兵力」進入戰鬥狀態。隨著俄羅斯在烏克蘭戰事的不順持續加大、戰略目標遙遙無期,普丁是否動用核武的議論開始蔓延。《紐約時報》21日的報導引述專家看法,稱普丁可能動用殺傷力較小的小型核武,達成更大的威懾效果與戰略目標。 除了發生核戰的恐慌,被認為和平民生用途的核電站,在戰爭時期同樣也被作為俄軍的戰略與心戰目標。入侵基輔借道 #車諾比(Chernobyl)、佔據扎波羅熱(Zaporizhzhia)州的核電站(歐洲最大、佔烏克蘭四分之一發電量)、劍指尼古拉耶夫(Mykolaiv)州的烏國第二大核電站。 今日,又爆出俄軍「洗劫」了佔領區車諾比核電站廠內的實驗室,並將其摧毀,並帶走其中的放射性物質,行徑惡劣。 據報導,烏克蘭車諾比上個月被俄羅斯軍隊占領後,員工連續工作,無法輪班身心俱疲,一度導致安全維護作業停止,直至日前才進行人員輪替。
➤https://reurl.cc/OpKZGy 烏克蘭的經驗告訴我們,當敵國是擁有核武且不講理的專制國家,核能將成為侵略者脅迫小國妥協的利器。 烏克蘭擁有廣闊的國土與安定的地質狀態,民用核電站都能成為入侵者散播恐懼的戰略目標,遑論腹地小、人口稠密、地質破碎不穩的台灣。 ➤另外,過去揭露的中國攻台計畫中,解放軍可能鎖定的登陸地點,就包含核四所在的新北市貢寮福隆海灘與核二所在的新北市金山萬里一帶。雖然基於佔領後的統治目的,中國在攻台過程引發核事故的可能性偏低,但不可否認,台灣的核電廠是高價值的軍事目標,又具政治敏感性與心戰威懾意義。
【延伸閱讀|在北京威脅下,台灣的核電廠安全嗎?】:https://reurl.cc/ak86qY 俄羅斯入侵者為我們示範了「#以核逼和」的劇本。向烏克蘭與世界販售核恐怖主義
(Nuclear Terrorism),以期迫使烏克蘭在內部恐慌與國際壓力下妥協,簽訂城下之盟。 相較烏克蘭,台灣在面對中國以核能要脅時手握的籌碼將更少。一來我們沒有足夠的地理戰略縱深、二來核電站的分佈區又是解放軍發動「#斬首行動」攻略台北的熱點,將讓中國一兼二顧,據「核」威懾北部都會區稠密人口,逼使政府出面談判。 撇開核電在台灣的環保、核廢爭議。我們憂慮,單就核電的存在,就可能是讓台灣在軍事戰略上「被將軍」的死棋。
圖片
留言
  • Kai Kai
    希望「台灣核武自主」
    國民政府遷台時期
    「已經錯失一次機會了」
    未來有機會。時機可以推廣
  • PK Tong
    好好回答
  • 張琴艷
    變態恐怖主義
  • Orroz Liao
    就是這兩個共匪國輸出恐怖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