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團結是最強大的武器】 早上和辦公室同仁一起讀報,看見溫暖的大仁哥 陳建仁 Chen Chien-Jen 前副總統提到台灣成功的防疫經驗,是基於 #民主 #透明 與 #團結;再看見正義的捷克商人無懼中國威脅,豪氣砸700萬買下鋼琴捐給捷克學校,心底滿是感動!顯然中國戰狼外交的下場,就是世界各國對中國群起攻之;而關鍵時刻,台灣只有更團結才是最強大的武器。 其實,在大仁哥參與的同場論壇上,美國前國安顧問麥馬斯特(H.… 更多 R. McMaster)兩天前才倡議「護台抗中」,藉由「學術機構、國際場域、美國媒體與好萊塢」等3點的加強合作「放大台灣聲音」,以抵銷中共的滲透、監視與恐嚇。但,一個人的聲音遠不及一群人的聲量,麥馬斯特的論點都離不開「團結」二字。 當媒體開始逃出紅色角落、觀眾開始抵制迪士尼《花木蘭》,台灣唯有攜手才能翻轉,而不是打著冠冕堂皇的理由,參與統戰性質的「海峽論壇」。我們因為防疫與民主,拿到國際敲門磚,那麼站在跨越歷史的關鍵時刻,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是那關鍵的角色、一起為自己的國家跨出新的一頁。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