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出訪筆記:愛沙尼亞】
    
全面E化是北市府目前致力的政策,這次出訪前,北市府各局處便與愛沙尼亞政府積極接洽參訪,希望能全面性的了解愛沙尼亞的全國E化過程,汲取經驗。
  
我們在這裡,一路從中央層級、市府層級到委外部門,聽下來有很多啟發,覺得E化要從中央到地方、由公而私的方式才能成功。同時我們也特別把市府法務局帶來,看看整個E化的過程中,如何處理個資法,政府部門在法令上要怎麼配合。
  … 更多
我們也發現,愛沙尼亞的E化過程中,認為「教育是最好的投資」,因此把大量的資源挹注在學校,這樣的作法與台北市在打造的智慧校園不謀而合,我也認為台北市的236個學校,特別是高中職,將會是台北市E化的中心,我們會朝這個方向持續規劃。
  
台北市的E化勢在必行,未來兩個月內,台北市要推出我們自己的「台北通Taipei Pass」(原台北卡3.0),並且與悠遊卡連結,因此我們也特別跟愛沙尼亞方面留下聯絡窗口,在我們推出的過程中如果有遇到問題就有顧問可以諮詢。
  
愛沙尼亞電子化政策推展初期,政府預算有限、民眾沒錢買電腦、世界上也沒有發展成功的案例,沒有人有把握會成功,但是他們相信,只要有對的人和對的策略,就會有好的結果,只要有勇氣就能成功。
  
這樣的精神,我也會好好學習。
  
#由上而下
#由公而私
#教育著手
#建立窗口
 
攝影:潘俊霖
圖片
留言
  • Gimi Lin
    阿北的每一趟出國學習之旅! 都會讓台灣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