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巧慧, 台北市。 165,083 個讚 · 5,297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研究室 臺北市濟南路1段3-1號1007室 (02)2358-6191 樹林服務處 樹林區大安路499號1樓 (02) 2684-2522 鶯歌服務處 鶯歌區文化路175號1樓 (02) 2678-3368 新莊西盛服務處...
貼文
為電影人找一個家,讓國影中心成為台灣電影聚落基地 國家電影中心最早因時任台北縣長的蘇貞昌極力爭取,並在後來擔任行政院長時通過,決定落腳於現在我們新北市的新莊副都心,鄰近行政院聯合辦公大樓。歷經20個年頭,第一期場館終於將在明年竣工,緊接而來的第二期場館計畫亦將正式啟動,昨日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與文化部主秘,前來與我討論這項計畫的規劃內容。… 更多 從多產的台語片時期到新浪潮時期,台灣電影在世界影史上絕對值得被記下耀眼的一筆。然而這些珍貴的歷史電影膠片與資料,迄今卻仍然被存放在我們樹林工業區裡的臨時片庫中,缺乏足夠的修復經費與妥善的保存空間。我也多次前往樹林片庫關心這些電影資料的保存問題,更衷心期盼國家電影中心能儘速完工,讓這些重要的國家資產有適當的空間存放。 身為一個從小就愛看電影、最後還嫁給一位電影人的我,所期盼未來的國家電影中心,不只要能夠提升電影膠片典藏與修復工作的環境,還能夠發揚電影本身的公共性,無論是博物館的規劃到影展的舉辦,策展或是個人借閱,更能夠形成一個 #聚落基地、一個 #電影人的家,讓台灣電影在世界舞台上持續發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