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文哲, 台北市。 1,993,415 個讚 · 60,1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ECMO,外科重症,臺北市長,興趣是建立制度解決問題
貼文
【出訪筆記:拉脫維亞】
    
只有30分鐘,要看一個城市的好壞,要看他的市場。因此在拜訪拉脫維亞里加市政府之後,我們直接去看里加中央市場。
  
他們市場的乾淨度符合我的要求,台北市有許多市場改建案,我都要求「乾淨,要乾才能淨」這是一個重要的指標。這裡漁販的攤位,地板上也是乾的。
  … 更多
他們的市場地面有五棟建築,當年是齊柏林飛艇的機庫,所以面積大,也相當挑高。但地下室更可觀,不但連通地面上的五棟建築,還有辦公室、中央冷凍系統、倉儲空間,另外結合觀光文創,還有自己的文創紀念品。因此我對於里加中央市場,有相當好的印象與評價。「看看別人,精進自己」,吸收別人的優點,繼續督促台北市市場的精進。
  
大龍市場及南門中繼市場已經完工,環南市場下個月12日要進駐了。漁類及第一果菜批發市場預計三月開工,南門市場、成功市場都在開工中,所有這些「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乾濕分離
#地下連通
#結合觀光文創
#市場改建
 
攝影:潘俊霖
圖片
留言
  • 曾政文
    市場乾淨,民眾才願意前往,市場代表的正是庶民經濟,一座城市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