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趙天麟, 高雄市。 197,049 個讚 · 7,096 人正在談論這個。國會新鮮力 趙天麟 官方Line帳號:@SKYCHAO
貼文
酒駕害人害己!立法院正式三讀通過提高酒駕罰則。 針對網友所重視的酒駕罰則,立法院在昨日正式三讀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 這次的修正重點有:
1. 提高罰則:酒駕初犯者,機車1.5萬至9萬罰鍰、汽車由1.5萬至9萬提高為3萬至12萬。二犯不論輕重直接罰到法規上限,機車9萬、汽車12萬;三犯不論汽機車,以二犯的罰鍰再加9萬;若再犯,罰鍰逐次累加9萬,無上限!
 
2.… 更多 同車共責:駕駛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或血液中酒精濃度達0.05%以上,同車乘客處600以上3000以下罰鍰。(未滿18歲、年滿70歲、心智障礙或汽車運輸業乘客不在此限)
 
3. 酒精鎖:酒駕肇事被吊銷駕照,達年限後若重新考取駕照,車輛需安裝酒精鎖,無配備或由他人代為解鎖罰6000到1萬2000罰鍰。
 
4. 沒入車輛:酒駕肇事者5年內再犯酒駕或酒駕拒測,因而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得依行政罰法規定沒入該車輛。 此次修正的是酒駕的行政罰,網友所關心的刑責提高會在刑法中處理,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也會加速排審,來回應網友期待。
圖片
留言
  • Arch Lin
    罰太輕,故意酒駕開車殺人做幾年牢,故意殺人判無期或死刑,這之間一定有問題